云投生态:双轮驱动业绩激增 国企改革再迎风口

2016年08月03日 14:14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苏多永 金嘉欣

中国园林网8月3日消息:平安观点:

业绩增长远超预期,业绩弹性亦然十足:公司在2016年1季报中预计2016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88.73%-138.49%,本次业绩大幅上修,同比增长740.71%-788.75%,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2490万元-2590万元。公司业绩远超市场预期,主要是市场拓展成效显著,业务规模有一定增长,同时公司加强工程施工业务组织管理,项目毛利率好于预期。作为云投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公司,公司发展得到了云投集团大力支持,经过几年的发展,公司具备了内生增长能力,并借助外延扩张,实现公司跨越式发展。考虑到公司业务规模和利润水平相对较小,且公司不断取得较大规模的园林项目,公司未来业绩弹性十足,成长性较好。

内生外延双轮驱动,积极打造生态平台。根据云投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公司将成为亐投集团大生态平台,未来几年公司生态环保业务将发力。随着海绵城市、美举乡村、环境治理等政策陆续出台,公司未来在做好园林绿化业务的同时,积极向生态治理方面拓展,尤其是流域治理业务。公司园林业务本身就具有生态属性,在生态环保方面具有一定的积累,公司可以通过市场换技术,与业内著名的环保业务提供商展开合作共同推进环保业务发展。同时,公司成立总规模20亿元的云南云投生态环保产业并购基金,通过战略并购形式收购体量较大、技术领先、业绩较好的环保公司,积极打造大生态平台。

国企改革风口渐起,公司整合空间巨大。7月14日国资委宣布将全面央企改革试点工作,选择神华、宝钢等央企开展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中国建材和中材集团等3家公司开展并购重组试点,国企改革有望再成为市场热点。公司是云投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亐投集团资产涉及铁路、旅游、林业、地产、石化燃气、金融、医疗等领域,逐渐形成了大金融、大健康、信息技术和现代农业四大产业集群。亐投集团2014年的总资产、净资产、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是上市公司的50.63倍、47.13倍、68.44倍和10.39倍,公司国企改革整合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半年报业绩大幅超预期,我们上调公司2016-2018年的盈利预测,预计2016-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23亿元、17.12亿元和23.11亿元,每股收益为0.39元、0.50元和0.74元,对应2016年7月14日收盘价的PE分别为50.58倍、39.05倍和26.47倍,PB分别为4.05倍、3.67倍和3.22倍。我们看好公司基本面的持续改善、大生态平台布局和国企改革的较大空间,维持“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应收账款回收风险、订单低于预期、外延扩张缓慢、国企改革进展低于预期等风险。

(来源: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