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投生态:业绩大幅超预期 国企改革及转型值得期待

2016年08月03日 14:14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小勇

中国园林网8月3日消息:报告摘要:

业绩大幅超预期。7月14日,公司发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2450万元~2590万元,同比增长740.71%~788.75%,大幅超预期。

业务规模扩张以及管理水平提升是业绩大幅超预期的主要原因。目前公司历史包袱已经基本处理完毕,公司日常运营和业务开展已经步入正常轨道,新增中标项目规模可观。本次半年度业绩大幅超预期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公司加大了市场拓展力度,业务规模有一定程度增长;二是公司加强了工程施工业务的组织管理,项目毛利水平好于预期。由于公司是云投集团旗下唯一上市平台,集团对于公司的支持力度是有增无减,公司或将进入发展快车道。

国企改革推进或将加速,公司作为云投集团旗下唯一的上市平台或将直接受益。为了配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推进,近期国资委公布了央企重组改革试点名单,同时《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重要配套文件也在加快推进制定中。我们认为,地方国企改革进程也有望提速。云投集团是云南省最大的综合性投资控股集团,旗下只有云投生态这一个上市平台。随着国企改革加速推进,未来集团或将以上市公司为载体将旗下业务和资产进行整合,想象空间巨大。

积极探索推进生态环保类业务,转型打造大生态产业平台。公司以城市园林绿化为基础,积极推进大生态产业平台战略,打造城乡生态建设全流程服务、以流域治理和区域重点治理为核心的生态环保业务、生态产品提供等三大新业务系统。此外,公司拟出资1亿元与上海银都实业等联合发起设立云南云投生态环保产业并购基金(有限合伙),基金总规模为20亿元,将助力公司加快大生态产业平台建设。

考虑到公司业绩水平大幅超预期,调高2016~2018年EPS估值为0.27元、0.36元、0.49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的PE为73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企改革推进不及预期、主业及新业务推进不及预期等。

(来源: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