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园林:股权激励设定高增长条件彰显信心

2016年08月04日 15:50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夏天

中国园林网8月4日消息:事项:公司公告第三期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向152名激励对象,包括核心业务、技术、管理骨干授予515.67万份股票期权,占公司总股本的0.51%,行权价格22.28元/股。其中首次授予股票期权472.69万份,占总股本的0.47%;预留授予42.98万份,占总股本的0.04%。业绩解锁条件为2016-2019年(以2015年净利润为基础)净利润增速达到105%、180%、288%、405%,扣非加权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5%、16%、17%、17%。首次授予期权自授予日满12个月后按25%分四期行权,预留部分自授予日满24个月后按34%、33%、33%比例行权。

股权激励设定高增长解锁条件彰显信心:公司此次股权激励计划面向152名核心业务、技术、管理骨干授予515.67万份股票期权,表明对人才资源的重视,通过绑定核心员工长期利益,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利好公司长期发展。设定业绩解锁条件为2016-2019年(以2015年净利润为基础)净利润增速达到105%、180%、288%、405%,在未考虑潜在外延并购的情况下实现持续高增长,对业绩形成一定保障;行权价格22.28元/股,相对现价仍有溢价,彰显公司对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

连续中标大额订单彰显PPP领域实力,业绩有保障:PPP带来市政园林行业积极变化,项目资金回收和可执行性明显改善,去年四季度以来落地显著加快。

公司累计公告中标近400亿元生态PPP项目,行业龙头实力再次彰显,保障未来业绩,收款亦有望改善。

打造海绵城市龙头,转型环保再驰骋。公司较早提出与海绵城市实质一致的“三位一体”模式,并与美国海绵城市专业公司TetraTech合作设立TTOrient设计院,具备丰富的设计施工经验和全产业链服务能力,未来几年有望打造海绵城市龙头。公司去年以来积极转型环保,连续并购申能环保、吴中固废、金源铜业进军危废处理领域,并收购中山环保和上海立源布局水务市场,后续有望沿环保产业链持续外延,成为综合治理领先企业。

大股东持股集中外延能力强。公司大股东何巧女夫妇持股比例高(近50%),未来增发或换股收购空间较大,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几年收购步伐在行业内有望位居前列。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年净利润12.34亿,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30倍PE,目标价33.9元,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转型风险,应收账款风险。

(来源: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