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园林:环保外延再下两城 财务结构或持续优化

2016年08月04日 15:53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小勇

中国园林网8月4日消息:报告摘要:

事件:7月20日,公司公告:,公司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证监会无条件通过。公司股票将于7月21日开始起复牌。

收购中山环保和上海立源强化公司水处理业务布局,加快转型城市生态环保服务商。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收购中山环保和上海立源100%股权。中山环保交易价格为9.5亿元,其中以现金支付3.325亿元。上海立源交易价格为3.26亿元,其中以现金支付2.16亿元。中山环保和上海立源交易价格中非现金部分均采用发行股份方式进行支付,发行价格为20.97元/股,本次新发行股份合计为3207.71万股。中山环保和上海立源在水处理领域具有良好技术沉淀以及成熟的业务模式,随着本次收购的完成,公司在固废及土壤治理、水生态治理两大重点环保领域综合实力将大大增强,助力公司加快转型城市生态环保服务商。

募集配套资金补充公司现金流,有望进一步优化公司财务结构,降低资产负债率并节省财务费用。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符合条件的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10.485万元,其中3.325亿元用于支付中山环保现金对价,2.16亿元用于支付上海立源现金对价,5亿元用于补充上市公司运营资金。随着募集配套资金到位并补充公司运营资金,有助于降低公司负债率并节省财务费用,进一步优化公司财务结构。

设立多个环保基金,进一步深化环保领域业务布局,彰显公司转型决心。公司先后签订多个协议,拟参与设立东方久有环保产业基金、华西东方环保产业基金、中赢东方环保产业基金等多个环保产业基金,进一步深化公司在环保领域的业务布局,充分彰显了公司的转型决心。

设立高标准股权激励行权条件,彰显对公司信心足。公司第三期股权激励计划考核指标为:2016~2019年净利润同比增速不低于105%/36.59%/38.57%/30.15%,同期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不低于15%/16%/17%/17%。该次股权激励计划覆盖公司核心业务、技术、管理骨干等共计152人,充分彰显了对公司业绩的信心。

调高公司评级为“买入”。预计公司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44元、0.56元、0.65元。当前股权对应公司2016年的PE 为23倍。

风险提示:PPP 项目推进或不及预期、环保业务拓展或不及预期等。

(来源: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