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草抗旱:育蒙草以为锦 筑北疆生态长城

2016年08月05日 10:50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余兵

中国园林网8月5日消息:北方生态修复近十年成效显著,未来生态修复投资有望进一步增加。过去十年,内蒙古积极推进植树造林、退牧还草以及风沙治理专项工程,累计投资超过500亿元,极大改善了内蒙古生态环境。目前内蒙古PPP项目总投资、人均投资较全国均偏低,生态环境类投资较少,未来一两年生态治理类的项目可能会加速出台。

蒙草抗旱技术最适宜北方生态修复,最有望受益于内蒙古生态修复市场爆发。蒙草具备抗逆性强的特点,更适宜在北方干旱缺水环境用于生态修复。

作为内蒙古唯一一家生态环保上市公司,公司市场覆盖内蒙全境,技术有优势,有望在市场爆发中分到最大的蛋糕,同时兼具外延扩张的可能性。

应收账款不足惧,公司增长有保障。市场对公司的担忧主要是盈利的可持续性。保守估计,只要能够维持现有应收账款回收的速度,公司所拥有的流动资金规模足以支撑公司实现每年10%左右的增速。2015年公司采取多种举措增加了信贷资金来源,为未来五年快速发展做好了充足准备。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08亿、242亿、27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0、023、025元。考虑公司有望受益于内蒙古PPP项目大爆发,加上公司在生态修复领域确有独到修复技术,外延持续扩张也可预期,我们给予公司12个月目标价10元,首次覆盖给予“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应收账款回款速度放慢;2)公司PPP项目拿单规模低于预期。

(来源: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