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草生态:公司更名接地气 拿大订单增业绩

2016年08月05日 10:52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余兵

中国园林网8月5日消息:事项:2016年7月6日,由于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的投资者申购报价和核查工作已基本完成,蒙草生态向深交所申请复牌,并在复牌首日强势涨停。
   2016年6月30日,公司中标阿尔山市生态县域经济PPP项目,中标金额约30.53亿元。
   2016年6月,公司因经营业务范围和内容丰富,决定将公司更名为“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变更证券简称为“蒙草生态”。
   平安观点:
   公司更名接地气:公司通过收购厦门鹭路兴、浙江普天园林,将公司业务由市政园林与生态修复向道路施工养护服务、地产园林延伸,并将业务扩展到了福建、浙江、宁夏等地,极大拓展了经营区域。公司更名“蒙草生态”能够更贴切反映公司经营现状,彰显公司布局全国生态环境的决心。
   拿大订单增业绩:阿尔山项目是公司年内中标第二个PPP项目,也是公司深度参与内蒙古生态环境建设的印证,年内公司公告中标合同金额已超40亿元。由于公司项目实施周期多在12-18个月,即便考虑PPP项目实施周期较传统的工程项目慢一些,这些订单较大概率在未来2-3年内执行完毕,将极大增厚公司近两年业绩。
   募集流动资金缓解公司现金压力:随着公司募集流动资金接近结束,2016年下半年公司将获得1.3亿现金用于工程项目建设,包头九原大道绿化施工工程建设亦有望加快。募集流动资金将极大缓解公司的现金压力,推动公司加快工程进度并释放业绩。由于公司一季度收入利润均有较大幅度回撤,我们预计公司二三季度业绩环比增速将加快。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分别为20.8亿、24.2亿、27.6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20、0.23、0.25元。
   给予公司12个月目标价10元,维持“强烈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1)应收账款回款速度放慢;2)项目实施速度低于预期。

(来源:平安证券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