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股份:生态城镇战略日益清晰 产业布局加速落地

2016年08月05日 14:42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小勇

中国园林网8月5日消息:公司完成更名,表明转型决心。为了配合公司转型战略和节奏,今年 4月份公司已经完成了更名,公司名称已变更为"棕榈生态城镇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由原“棕榈园林”变更为“棕榈股份”。
   生态城镇战略日益清晰,打造建设、运营、内容完整生态圈,大力延伸娱乐、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产业链。公司在4月28日举行“生态城镇+”战略说明会,公司高管层系统地阐述了转型生态城镇的战略步骤以及阶段性成果,正式提出了“生态城镇+”战略。本次战略说明会表明公司已经开始从传统的建设端和运营端向内容端发力,着力打造涵盖生态城镇建设、运营、内容全环节的产业生态圈。在内容端,公司将重点从娱乐、文化、旅游、体育四大领域来拓展相关产业布局。设立并购基金,助力生态城镇产业链深化布局。公司拟发起设立或与符合条件的专业投资者或金融机构共同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产业并购基金总规模拟不超过人民币30亿元。其中,公司作为劣后级有限合伙人,拟以自有资金认缴出资不超过人民币8亿元。产业并购基金可以有效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并充分发挥投融资优势,为公司寻求符合生态城镇战略需求的标的或项目,加快生态城镇战略落地以及大文旅、大体育、大教育、大健康等产业的深化布局。
   收购优质标的,生态城镇内容端日益丰富。4月份,公司公告拟通过设立并购基金收购蔡建强等股东及股东代表持有的海南三道圆融旅业有限公司不低于51%股权。本次收购是公司从建设—运营端开始向内容端加速推进的重要举措。一是标的公司旗下的海南呀诺达雨林文化旅游景区可以为公司探索“生态城镇+”战略在产业内容与运营端提供可落地的试点样板;二是利于深化公司“生态城镇+”战略内容,丰富生态城镇特色产品线;三是利于提升公司在产业运营端尤其是文旅产业的竞争力,全面夯实生态城镇建设—运营—内容三驾马车基础;四是利于发挥标的公司与公司现有各业务之间的协同效益。
   预计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预期分别为2.80亿元、3.73亿元、4.92亿元。综合考虑公司一季度业绩表现以及转增股份摊薄,调整2016~2018年EPS 分别为0.20元、0.27元、0.36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PE 为50倍。
   风险提示:生态城镇战略推进不及预期、并购标的整合不及预期等。

(来源: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