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榈股份:中期业绩无碍转型 生态小镇之路闯出大未来

2016年08月05日 14:42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王小勇

中国园林网8月5日消息:报告摘要:

20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7月29日晚,公司公布2016年半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实现总营收14.52亿元,同比下滑31.72%。实现归母净利润0.55亿元,同比下滑56.87%。

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导致毛利率下滑以及生态城镇内容端新业务持续投入但尚未贡献收入是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报告期内,公司业绩下滑明显。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受宏观经济下行以及去年以来房地产投资端不景气等因素影响,地产园林行业竞争十分激烈,公司主业毛利率下滑较为明显。二是公司积极深化“生态城镇+”业务布局,在内容端持续加大投入,但是报告期内尚未贡献业绩。

转型期业绩承压在所难免,战略转型“生态城镇+”前景广阔。在行业景气度持续下行背景下,公司借助地产园林业务基础拓展布局文化旅游新业务,转型正当时。在转型期,由于原有主业发展环境承压而新业务仍处于投入期,公司整体业绩出现阶段性下滑在所难免。公司战略转型“生态城镇+”,目前已经开始从传统的建设端和运营端向内容端发力,着力打造涵盖生态城镇建设、运营、内容全环节的产业生态圈。在内容端,公司将重点从娱乐、文化、旅游、体育四大领域来拓展相关产业布局,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设立产业基金,大体育领域业务布局或将加速。近期,公司参股设立了“上海云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且拟投入3亿元自有资金共同设立产业基金,基金主要投向是大体育板块,这是公司深化布局“生态城镇+”内容端业务的重要举措。考虑到产业基金可以有效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并充分发挥投融资优势,为公司寻求符合生态城镇战略需求的标的或项目,公司在体育领域业务布局有望加速。

调整公司2016~2018年净利润预期分别为1.74亿元、2.58亿元、3.97亿元。2016~2018年EPS分别为0.13元、0.19元、0.29元。当前股价对应2016年的PE为89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生态城镇战略推进不及预期、并购标的整合不及预期等。

(来源: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