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华林路五四路口安全岛将种植香樟

2016年10月10日 09:09海峡网石磊磊 包华

中国园林网10月10日消息:因为地铁1号线施工,华林路的五四路口到树汤路口两侧,所有行道树被移走,成为福州夏天的“热岛”之一。昨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华林路北段的绿化恢复工程,有望在本周启动。按照绿化设计,从五四路口的安全岛开始,华林路北段将开始种植乔木,原先的芒果树也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回植。

华林路五四路口,车流量大,在地铁围挡拆除后,如今已经建好了4个安全岛。

此前,华林路的安全岛尝试了用遮阳棚,在夏日为行人和非机动车遮挡烈日,在此次绿化恢复后,这里将用大树遮阴。昨日,华林路绿化恢复的设计方福州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设计,4个安全岛要种上8棵樟树。

昨日,记者看到,每一个安全岛上,都设有两个三角形花坛和一个半圆形花坛。花坛内目前被水泥硬化,还分布着一些管线。

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设计人员说,安全岛内种树,需要见缝插绿:“每一个安全岛都会种上两棵香樟树,这些香樟树的胸径在16到18厘米,和南街新种的香樟树相仿。”

但不少市民建议,从遮阴效果考虑,安全岛宜种榕树。榕树生长快,树冠大;而樟树生长缓慢,几十年内难以形成大的树冠。

推荐阅读:

宁波:鼓楼前站了三十年的香樟树被连根刨起

衡阳高温晴热 绿地突燃香樟烧成黑炭

湖南衡阳:绿地突燃 多棵香樟烧成黑炭

宁波:今年虫害比往年凶 波及香樟小叶女贞等树种

(来源:海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