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三处立体绿化示范点加紧“搭骨架”

2016年10月10日 09:14衡阳全搜索网胡亚华 曾碧也

中国园林网10月10日消息:衡阳市绿化美化城市桥梁、通道及边坡又有大手笔!记者10月8日自市城管行政执法部门了解到,我市正着手对城区人行过街天桥、地下人行过街通道口部及边坡荒地展开城市立体绿化试点,进一步增加城区绿量,改善居住环境。

10月8日上午,在船山中路人行过街天桥下,记者看见3名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搭建木架,天桥两侧钢板构建的花廊已初具雏形。炎夏时节天桥上的花草如何抗旱浇灌?一位施工员告诉记者,9月下旬,他们便利用钢板及防腐木在此搭建空中花廊的骨架,为了解决花草浇灌难题,将引水上桥,采用先进的滴灌技术,定时定量对花草进行自动浇灌;除了在天桥两侧摆置鲜花之外,还将在桥墩四周种植攀爬植物,让人行过街天桥变得绿意盎然,成为城市空中生态园林景观。

“将在城区选取3处示范点,展开城市立体绿化试点工作。”市园林局副局长鲁立新介绍说,3处示范点分别位于船山中路人行过街天桥、蒸湘南北路与解放路交汇处地下人行过街通道口部及西合路与解放路交汇处的边坡,立体绿化试点设计图已经敲定,目前施工队已进场搭建骨架,栽种的攀爬植物包括爬山虎、常春藤、油麻藤及迎春花等多种耐旱抗风适应性较强的乡土植物。

鲁立新表示,3处示范点立体绿化试点建设将于10月中旬完工,2017年起,城市立体绿化建设将在我市多地逐步推广。

推荐阅读:

深圳:今年新增立体绿化20万平方米

深圳建立强制立体绿化制度 今年将超额完成46万平方米

福州今年已完成10个立体绿化项目

广东深圳:立体绿化可抵扣配套绿化面积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