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嵩明承办2016中国第四届切花菊品种展示会

2016年10月10日 09:55中国园林网柏斌

竞相绽放的菊花令人赏心悦目

竞相绽放的菊花令人赏心悦目

竞相绽放的菊花令人赏心悦目

中国园林网10月10日消息:记者柏斌报道 由中共嵩明县委、嵩明县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花卉示范园区管委会承办的“2016中国第四届切花菊品种展示会”目前正在昆明嵩明县云南省花卉示范园区热展。888个切花菊品种和288个菊盆花品种同台媲美,二十三个菊花主题造景、主题展区和精彩纷呈的一系列活动让市民和游客感受了一场场面宏大、规模空前的鲜花盛景。

记者昨天来到该示范园区,只见宽敞的新修柏油路上人潮涌动,道路中央的“大爱无疆”、“重阳金塔”等造型别致的菊花主题造景引人注目。在“花样菊田”展示区,“火凤恋”、“观音霞”、“粉蝶”数百种五颜六色的菊花有的顶着硕大的花球亭亭玉立,有的蓓蕾初绽、欲吐芳菲,有的竞相绽放、娇艳欲滴。尽管大棚中酷热难耐,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和市民在繁花似锦、波澜壮阔的菊花花海中依然兴致勃勃。五岁小女孩被热的得满脸通红,但在金黄色的菊花花海中却满面笑容,兴奋无比,她稚嫩的小手轻轻触摸花朵,似乎在检验花朵的真假,而她的母亲却和许多游客一样,从不同的角度取景拍照。

而在花艺馆,排队进馆的市民和游客缓缓移歩。记者在馆內看到,“红火”、“紫球”等近百个品种的菊花品种花束在黑色背景墙面上各展其姿,大立菊、盆景菊名人字画书法作品,浑然一体,各种菊花主题花艺作品与古香古色博古花架韵味十足,让人充分感受了中国菊花文化的深厚底蕴。昆明市民肖金芳是趁着周末和父母、孩子一起来看花展的,她说:“虽然已经是第三年来看菊花展了,但是这次在花艺馆看到的艺术品让人大开眼界,说这里是菊花艺术品的天堂一点都不为过。”

据了解,昆明虹之华园艺有限公司是全国乃至亚洲最大的菊花种质资源库,目前收集、保存当下流行的菊花培植2500个多,拥有菊花育种中间材料3000多个,在此基础上,公司自主研发培育出自主知识产权菊花新品种42个。公司昆明基地占地面积600亩,建有携带温室大棚390亩。昆明基地年菊苗产量占总产量的75%,是公司菊苗产量比最大的市场基地,2015年基地菊苗产量达1.5亿株,切花菊产量达500万枝。

本次菊花展区面积达300亩,其中核心景区面积和大棚面积分别达170亩和80亩,除展示包括圆盘型、荷花型、梅花型、蜂窝型、扭丝型等花型的888个切花菊品种和288个菊盆花品种外,还精心打造了二十三个菊花主题造景和展区,是我国乃至亚洲规模最大的菊花品种专业展示会。

推荐阅读:

花农正在向工厂出售刚刚采摘的万寿菊花

绍兴:花卉基地30多种色彩的菊花抢占日本市场

浙江:东阳九成精品菊花远销日本

贵州六枝:万亩菊花相继盛开 花农增收乐开怀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