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拟用约3年时间提升景观环境 全面超越台风前水平

2016年10月11日 09:13厦门日报

中国园林网10月11日消息:昨日下午,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加快台风灾后恢复重建、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市委书记裴金佳主持并讲话。据报道,厦门市用一个季度时间,即到2016年底,完成全市重要通道、重要节点、重要片区、重要景区绿化景观重建工作;用一年时间,即到2017年9月,实现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景观绿化优化提升、市政设施优质完善、市容环境优美有序;用三年左右时间,将全市城乡景观环境提上一个新台阶,全面超越台风灾前水平。

9月15日,我市遭遇强台风“莫兰蒂”正面袭击。一段时间来,抢险救灾和恢复重建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但是,灾后城市绿化和景观的全面恢复,以及城市功能的整体提升,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完成,也因此成为下一步我市城市建设管理的迫切任务。

裴金佳要求,要加快改造市政设施,结合地铁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强化城市排水防涝功能,改善慢行系统空间和景观;要整治提升立面景观,抓好重点区域和路段沿线;要完善提升夜景工程,注重整体设计、风格简约。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城市管理,大力开展“两违”治理,严禁和坚决查处各种以灾后重建为借口的违法抢占抢建行为;加快推动城市更新,通过异地安置、整体搬迁等,腾出城市发展空间;强化市容管理执法,落实“门前三包”,加强对占道经营等违章行为的巡查管理,促进文明施工和户外广告的规范管理。

推荐阅读:

湖南:郴州桂东深山发现千年黄金藤 形成古树景观

湖南:郴州桂东深山发现千年黄金藤 形成古树景观

攀枝花天星湖园林景观工程开工建设

江苏:“不敢近身”的黑臭河变身城市景观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