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红瑞木成秋季销售先锋

2016年10月11日 09:43中国园林网邓运川

苗圃工人正在起挖红瑞木

中国园林网10月11日消息:特约记者 邓运川报道 近日,记者在山西晋中市太谷县采访时见到,当地正在大量销售红瑞木。太谷县腾杰苗圃场总经理高腾杰表示,今年红瑞木的销售势头非常好,已经成为秋季苗市的销售先锋。

“今秋,红瑞木的销售呈现出三大特点。一是销售早,过去一般在10月下旬才开始大量走货,而今年却在9月下旬即大量销售,比往年早了近一个月。二是走量大,和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量增加了不少,比去年同期多出3成以上。三是价格稳,和去年相比,价格没有大的波动。”高腾杰介绍说,仅他一人就销售出近20万株,其他同行的走量也不小。据了解,太谷的红瑞木主要销往内蒙、宁夏等地。“内蒙特别喜欢用我们的红瑞木,因为我们这边的气候与内蒙比较接近,苗子的抗寒性比较强。”太谷县苗木经纪人陈二宝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太谷的红瑞木存量和去年同期持平,但今年的销售形势要好于去年,不少从业者认为,在销售高峰期,或将有上涨的可能。“今年苗子价格稳定,我们的实际收入却减少了,因为我们这边的人工费上涨了。在低谷期,为了能将苗子及时的销售,实现资金回笼,大家都没有轻易涨价。”高腾杰说,作为重要的观枝树种,近年来,太谷的红瑞木一直销售得不错,但今年尤为突出。

“能在内蒙安全越冬的观枝树种不多,而红瑞木是表现非常不错。近几年,很多工程都在大量应用。我们对太谷的苗子质量表示满意。”内蒙巴彦淖尔市苗木采购商张旭春说,他这次来太谷一共采购了近10株红瑞木,是用于一个园林绿化工程的。据介绍,红瑞木在园林绿化中的应用形式比较多,除了丛植于草坪外,还常用作绿篱,单个工程用量大,是其走量大的重要原因。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