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高淳垃圾换物试点再添10个小区

2016年10月11日 09:54南京日报陈文卿 胡英华

中国园林网10月11日消息:昨天上午7点半,高淳区富康花园小区居民吴春香照例将厨余垃圾送到垃圾回收积分点,并收到一个绿色积分。从去年11月以来,她坚持垃圾分类积分,靠积分已换回300多元物品。据介绍,高淳区今年再添10个垃圾换物试点小区。

吴春香说,从小区设立垃圾兑换点后,她就开始将垃圾分类摆放,比如厨房设置两个垃圾桶,一个放食物残渣,一个放其他垃圾。客厅也有两个垃圾桶,一个堆放可回收垃圾,一个盛放不可回收垃圾。“开始家人不太习惯分类,扔垃圾时见垃圾桶就放,但时间长了,慢慢养成了分类扔垃圾的好习惯。”

据悉,高淳区从去年11月开始实施垃圾分类市场化服务,在富康花园等5个小区试点“垃圾换物”,吸引了不少居民参与。居民只要在兑换点领取垃圾换物积分卡,每天早上7点到9点间正确投放即可获得相应积分,积分有蓝色和绿色之分,分类投放厨余垃圾可获得一个绿积分,一个绿积分可兑换一个鸡蛋;废纸板、废旧衣物、报纸、饮料瓶等可回收资源参与回收可获取蓝积分,蓝积分可兑换相应价格的蔬菜、生活用品等。每个小区每周有一次兑换活动。

高淳区环卫科副科长杨红国介绍,“垃圾换物”能从源头引导市民养成主动进行垃圾分类的习惯,目前该区新增凯悦花园、玲珑湾、富馨花园等10个试点小区,投放分类垃圾桶626只,覆盖居民2692户。据悉,今年1—8月,高淳区共收集可回收垃圾20.56吨,厨余垃圾192.84吨,有毒有害垃圾0.027吨,6328户居民参与其中,参与率突破50%。

推荐阅读:

东平县老湖镇垃圾桶上印诅咒:谁偷桶死儿死女儿

宁波:天一商圈垃圾分类 新增数十个专用大型三色垃圾桶

乌鲁木齐市一小区门外堆放30多个垃圾桶 居民烦

广东深圳:垃圾桶霸占人行道

(来源:南京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