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7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通过验收

2016年10月11日 12:38湿地中国宋云

中国园林网10月11日消息:日前,国家林业局下发了《关于2016年试点国家湿地公园验收结果的通知》,我省济西、黄河玫瑰湖、峡山湖、武河、微山湖、月亮湾、青州弥河等7处国家湿地公园通过验收,被正式批准为“国家湿地公园”。 至此,我省59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已有14处通过验收,数量和面积均位于全国前列。

截至目前,我省湿地总面积达到173.75万公顷(2606万亩),共建立湿地类型自然保护区23处、湿地公园200多处,其中国家湿地公园59处,省级113处。初步建立起以湿地自然保护区、湿地公园为主体,湿地保护小区和湿地多用途区为补充的保护管理体系。

湿地公园的建设,将对维护湿地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开展湿地资源合理利用、发挥湿地生态综合效益、促进区域生态建设及社会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推荐阅读:

长春:南溪湿地公园预计2017年年末建成

长春南溪湿地公园预计2017年年末建成

东莞投资13.5亿打造穗丰年湿地公园

阜阳颍州西湖国家湿地公园验收

(来源:湿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