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富川千株桂花树清香满县城

2016年10月11日 13:07中国绿色时报陈献吉

中国园林网10月11日消息:金秋十月,在广西富川县城各条街道两旁,2000多株桂花树竞相绽放,清香扑鼻,令人陶醉。沁人心脾的香味弥漫着整个县城,成为八方来客驻足观赏的一道风景线。

近几年来,该县以创建绿色生态文明园林化县城、开展一系列竞赛活动等为契机,因地制宜,按照种植一段、绿化一段、飘香一段的整体绿化美化思路,在城区主要街道两旁大种以桂花、天竺桂、玉兰等为主的绿化风景树,并铺草种花。同时,对树木实行重点管护,严禁人为攀折树枝、采摘桂花和偷砍,并严防人畜损坏。如今瑶乡县城的2000多株桂花树生机盎然,每年这个季节,城区主要街道两旁桂花树花开飘香,县城街道也变成绿树成荫,处处呈现出鸟语花香、如诗如画的绿色美景。

据介绍,今年县城街道两旁又栽种了550多株桂花树,县城区绿化普及率达80%。

推荐阅读:

宁波:桂花树比往年多了两千多株 已成绿化的主流树种

重庆合川区800年桂花树上长“灵芝”手摸树干会冒烟

桂花树:秋日里的“香树”历史长河里的“文化树”

福安发现罕见野生桂花树群 堪称全国第一高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