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小镇栽种桔子做行道树 硕果满枝竟无人采摘

2016年10月12日 09:17搜狐旅游ranma96

火红的桔子树扮靓土耳其小镇

中国园林网10月12日消息:18世纪土耳其颁布法规要求在街道两旁栽植行道树。很多乡村小镇为追求经济效益选择栽种柠檬、桔子等果树,因为这些树长势较快,遮荫效果又特别好。每年秋天硕果满枝成为街头一道独特的风景。

塞尔丘克是一个惹人喜爱且民风质朴的地中海小镇,然而路边摊贩却对这些果树深恶痛绝,不但戴上了帽子还搭起凉棚。

饮品店老板对这些行道树也是又爱又恨,尽管能收获免费桔子,来喝果汁的顾客却门可罗雀。

俗话说君子不立危墙之下,行人稍不留神就被桔子砸到头,瞬间变成土耳其牛顿。

每逢周三和周六,附近村民会在小镇的主要街道摆摊出售自己种植的水果蔬菜和奶酪。值得一提的是土耳其民宿客栈非常完善,价格也实惠,小编这次就住在上图街对面的发达旅馆Vardar Pension。

受行道树的影响,集市上桔子价格最便宜,每公斤2里拉(约人民币4元)仍无人问津,摊主表面不露声色其实心急如焚。

另一对父女果断挥泪五折大甩卖。其实果园里的桔子要比行道树上的桔子口感更好,而且街道两旁的水果常年吸收汽车尾气,积累的有害物质肯定不少,大家最好不要食用。

可怜的大爷大妈由于摊位选址失误,被桔子砸得菜没卖完就提前收摊了。

圣约翰大教堂是塞尔丘克最著名的景点,公元95年使徒圣约翰在此写就了《福音书》。从拜占庭时代起,该教堂每年都吸引着无数基督教朝圣者蜂拥至此。不过由于土耳其是伊斯兰教国家,教堂隔壁的伊萨贝清真寺指路牌明显要比教堂的大很多。

(来源:搜狐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