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隆回小果园引来五千游客 庭院经济初露峥嵘

2016年10月12日 09:33红网杨贵新 曾祥云

中国园林网10月12日消息:近日,从深圳回来的夏先生一行十余人,来到湖南省隆回县三阁司镇杉坪村张老汉屋前的小果园采摘柚子。国庆期间,农家房前屋后的小柚子园、小柑子园、小枣子园成为乡村游的主战场。据统计,国庆期间,约五千游客选择到隆回乡村摘水果。

近几年来,隆回县将农家院落绿化纳入造林绿化项目,鼓励农户在房前屋后的空隙地、闲散地栽种果树。隆回县还把发展庭院经济与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帮扶村民发展庭院经济。据统计,全县累计在房前屋后栽植各类果树300万株,建立小果园6000余个,年产各类水果3000余吨。

前来摘柚子的贺先生说,国庆期间到景区去,人山人海,又累又辛苦;到乡下摘水果,又好看又好吃,顺便走亲访友,一举多得。 

推荐阅读:

常德管理油茶采摘使林农得实惠

花农正在向工厂出售刚刚采摘的万寿菊花

河北省:驴友挖高山草甸采摘金莲花 森林公安已追查追责

娄底市民绿化带里采摘的栀子花被没收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