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建成森林公园225个实现一乡一园

2016年10月13日 08:47贵州日报 张静

中国园林网10月13日消息:近日,记者从遵义市委办公室获悉,到2020年,全市计划建成森林公园(游园)225个,实现一乡(镇)一公园(游园)。 

据了解,近年来,为推进绿色家园建设工程,共建生态城乡新环境,遵义市大力实施小城镇“十百千”行动计划,建设山地特色小镇,努力实现打造100个“六型”特色示范小镇、力争吸纳100万人以上的“双百”目标。到2020年,全市计划建成森林公园(游园)225个,实现一乡(镇)一公园(游园),尊重自然格局,提倡城镇形态多样性,减少对自然的干扰和破坏,使山水林田湖与小城镇融为一体,保持城镇形态的自然美。

与此同时,该市将加强对民族文化、历史文物、民风民俗、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的挖掘、保护和合理利用,着力打造一批以山水风光、民族风情、地方风物为标志的特色小镇。 

推荐阅读:

四川:2020年建成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

湖南:道县月岩国家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达92%

辽宁将改造完善9处国家森林公园景区

山西:全省拟新设5处省级森林公园

(来源:贵州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