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设计:区域性建筑设计领先企业

2016年10月13日 09:08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冰华

中国园林网10月13日消息:苏州地区建筑设计领先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建筑设计等工程技术服务,主要产品是为各类建筑提供设计文件、图纸及相关技术咨询服务。其中,建筑设计业务占比九成左右,苏州地区业务占比八成左右。

业绩小幅下滑,毛利率有望稳中略升。15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同比下滑0.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5143.3万元,同比下滑9.1%;综合毛利率稳定在四成左右。近年大规模招聘的应届毕业生新员工通过项目经验增长有望促进毛利率稳中提升。

建筑设计行业前景良好,行业集中度有望提升。我国城镇化率正在高速推进中,新增城市人口房屋需求、公共建筑、轨道交通建设需求都将推升建筑设计市场发展。另外,区域间产业转移趋势以及建筑节能化改造和建设也是建筑设计市场需求的刺激点。由于目前建筑设计产业集中度低,未来竞争力突出的优质企业有望通过兼并收购提升市场占有率,做大做强。

募投项目助力主营业务扩张。公司IPO募投项目中,设计服务网络建设项目拟在淮安、南京、合肥、沈阳建设4家建筑设计分院,有利于提高公司业务覆盖范围,加速主业全国布局;绿色建设设计研发中心和轨道交通综合体设计中心建设项目有利于巩固公司在专业细分市场的地位;云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经营效率;建筑设计中心改造项目有利于提升公司形象、增强公司品牌知名度。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16-18年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为5509、6176、7098万元,EPS分别为0.92、1.03、1.18元,对应PE分别为66、59、51倍。我们看好建筑设计行业较好的前景,以及公司作为区域性建筑设计领先企业,通过募投项目进一步提升市场占有率及经营效率。首次覆盖,给予公司“审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增速放缓;行业竞争加剧导致利润率下滑;核心员工流失;募投项目进展低于预期。

(来源: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