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七条道路获评“浙江最美绿化通道”

2016年10月13日 09:32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中国园林网10月13日消息:10月8日,由省绿化与湿地保护委员会、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林业厅联合举办的“浙江最美绿化通道”评选结果公布,金华共有7条道路荣获“浙江最美绿化通道”称号。它们分别是武义县S220(原44省道)上松线(武义段)、S218(原40省道)东仙线(磐安段)、X119金义快速路、027金安公路(婺城区苏孟至安地段)、金华市迎宾大道(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出口-回溪公园)、金华市北山路(祝丰亭五岔路口-沪昆高速公路)和永康市“五金大道”。 

开展最美绿化通道评选活动,旨在进一步创造“畅通、安全、舒适、美丽”的公路通行环境,大力提升“两路两侧”“四边”区域绿化美化水平,深入宣传通道绿化的重要作用,努力营造全社会“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良好氛围,推动“两美”浙江建设,让全省人民共享靓丽通道风景。 

据介绍,本次评选活动各地共申报推荐144条候选“浙江最美绿化通道”,共收到有效公众投票167960票。在此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网络公示,主办单位研究确定了80条“浙江最美绿化通道”和“浙江十大最美绿化高速”、“浙江十大最美绿化国省道”、“浙江十大最美绿化县道”、“浙江十大最美入城大道”。其中,金华市迎宾大道(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出口-回溪公园)、永康市“五金大道”被评为“浙江省十大最美绿化入城大道”,武义县S220原(44省道)上松线(武义段)被评为“浙江省十大最美绿化县道”。

推荐阅读:

三亚申请国家湿地公园城市 将串连湿地绿道公园

江苏沭阳县加快绿道建设提升城市品质

杭州千岛湖打造国内首条环湖骑行精品绿道

江西:省内城市绿道已达630公里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