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昌:湾里区推行路灯“实名制”管理

2016年10月13日 10:52南昌日报 孙祥武 唐翰卿 江辉

中国园林网10月13日消息:随着湾里区11条背街小巷98杆路灯全面竣工并投入使用,该区实现了城区50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路灯“全覆盖”,为市民夜间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条件。但是,如何实现对路灯精准管理,方便路灯快速、及时得到检修,始终是困扰管理部门的一个难题。

为破解这个难题,湾里区城管委对路灯推行“实名制”管理,即对所有路灯按照“一条路一个顺序”的原则进行编号、造册登记,并建立“巡查-派单-维修-反馈”的“菜单式”工作流程,确保日常管理精细化、抢修精准快速化,极大地提高了路灯管理工作效率。“路灯实行编号管理不仅方便我们检修,还可以作为城市坐标点为外来游客及时准确掌握自身所在位置提供便利条件。”该区路灯管理部门负责人说。

推荐阅读:

江西南昌:洪城路路灯改造完工全新亮相

江西九江城南社区:牵头解决路灯问题

天津:12盏路灯集体失明

陕西兴平煤建巷路灯晚上不亮白天亮 市民:浪费

 (来源:南昌日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