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国际三角梅研究成果交流会将在深圳举办

2016年10月13日 11:17中国园林网柏斌

中国园林网10月13日消息:记者柏斌报道 记者从云南为君开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获悉,由中国花卉协会绿化观赏苗木分会主办,云南为君开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中国·国际三角梅研究成果交流会”将于2016年10月21日在深圳举办。

据了解,印度是世界上最早种植、研究三角梅的国家,目前源自印度的三角梅新品种已超过上百个,世界植物协会指定的“国际三角梅登记与注册机构”就托管在印度三角梅协会,世界上首个《国际三角梅核对表》由印度农业研究院花卉与景观园艺部编辑出版,印度的三角梅的理论和应用研究已取得了全球瞩目的研究成果,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我国虽然种植和研究三角梅相对起步较晚,但种植历史悠久,随着科研及企业等团体对三角梅研究和生产发展的强势介入,我国目前已成为世界上种植三角梅的大国,有望成为世界三角梅研究的强国。

以“交流·融合·发展”为主题本次交流会旨在加强与印度三角梅研究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分享印度三角梅研究领域的顶级专家与中国业内专家的研究成果,探讨三角梅在品种培育、栽植技术、市场应用等方面的新标准、新思路、新方向。印度三角梅协会秘书长、印度农业研究院花卉与景观园艺部主任辛度博士,印度国家植物研究所园艺部副主任巴纳吉博士将在交流会上分别以“不同品种三角梅的花卉质量”、“三角梅新品种的开发方法与途径”和“三角梅新品种的培育及其DUS测定”为题作主题报告,深圳市莲花山公园园长、高级园林工程师邵志芳,中国农业科学院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化专家叶元林教授和深圳三角梅资深专家夏志辉则将分别以“深圳市市花簕杜鹃花展浅析”,“中国三角梅产业特色及产业化前景探讨”和“三角梅的芽变”为题作主题报告,中印三角梅专家还将与国内学者和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及三角梅爱好者进行互动交流。

云南为君开园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钱永康告诉记者:“本次交流会的举办将掀开了中印在三角梅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新篇章,更是以花为媒,共筑中印三角梅领域的友谊桥梁,为我国植物、园林、园艺和三角梅研究者及三角梅爱好者了解三角梅的最新研究成果提供了极好的机会,为推动我国三角梅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推荐阅读:

海口:要将三角梅景点建设列为重点

云南:台创园三角梅花海庄园明年建成

三角梅产业技术研讨会暨专业委员会筹备会在海口召开

三角梅惊爆2016全国苗乡行(云南线)考察队员眼球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