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滨江森林公园将建2000米月季墙

2016年10月14日 08:39东方网

中国园林网10月14日消息:据《劳动报》报道,采美味柑橘,寻深秋落叶,作为申城公园秋季活动的主题品牌,滨江森林秋花展在沪上率先引入的草原自然景观造景,每年都吸引了众多游客。记者日前从园方获悉,未来将沿着长江口堤岸,建设一面2000米长的月季墙,建成后有望成为吴淞口的又一大景观。


进入秋天,滨江更有一种清幽深沉的美,晴天时红叶璀璨如火,岸线视野开阔,阴雨天空气香甜,薄雾轻抚落叶。随处可见的青枫、乌桕、榉树、无患子这些色叶树的缤纷落叶遍布道路、树丛、小溪,河岸边的北美枫香林,满树的红叶璀璨夺目,如火如荼,成为公园里最撩人的秋色。此外,经过调整后的野花景致与森林环境的和谐程度有明显提升。

秋天怎能不采摘?滨江森林公园是离市区最近的柑橘采摘点,拥有两千多株橘树的橘园,每年10月下旬都举办滨江柑橘采摘节。由于既能赏景郊游,又能体验采摘,好吃又好玩,深受市民游客欢迎。园方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丰富市民的采摘体验,未来公园将提供更多的项目,比如明年园内将种植可食用的向日葵,花能赏景,它所结的葵花籽给游客增添舌尖上的美食。



推荐阅读:

荆州:已形成三条景观“绿带” 城市绿网逐渐拉开

常州人民公园:借助裸露树根 做成3幅景观

京冀将共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 打造大规模绿色生态景观

长春:把伊通河打造成生命线生态轴景观带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