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厚坝镇柑橘苗木迎来销售旺季

2016年10月14日 08:56开州日报何珊珊

中国园林网10月14日消息:近日,开州区厚坝镇柑橘繁育基地苗木市场迎来了销售旺季,不少区内外的客商纷纷前来选购,其中优质的新品种柑橘苗成了“抢手货”。

10月10日上午,记者在厚坝镇柑橘繁育基地看到,10多个工人冒雨穿梭在苗圃园里选苗、计量、装车。据介绍,这段时间,每天都有不少本地或外地的客商到基地来挑选柑橘苗木、询问种植方法和价格。苗木基地负责人刘祖平说,他们引进的沃柑、大雅等新品种柑橘今年卖得最好,从前段时间开始降雨后,每天的销售量超过2万株。

“我来了六七次了,每次都要拉六七百株,品种都可以自己挑选。”奉节县果农邓成富是这里的常客,他今年要购买2万多株柑橘苗打造柑橘园,“这段时间雨水多,土地情况良好,正是柑橘栽种的好季节,这里的大雅、沃柑两个品种口感好,产量高,而且管理简单,存活率能达到95%以上,所以我们都喜欢来这里购买。”

据了解,早在一两个月前,就有云阳、奉节等周边区县以及四川、云南等地的客商通过网络或电话下了订单,也有果农直接开车到基地购买。目前,已接受区内外购苗订单50多万株,预计销量比去年增加2成。

刘祖平介绍,今年的柑橘苗价格有所提高,每株价格由往年的8—10元,上升到12—15元,预计苗木的销售旺季将持续到11月下旬。

推荐阅读:

浙江:受冻柑橘转变成盆景再致富

江西:赣州市确定8个苗圃定点繁育柑橘苗木

中美专家聚首榕城探讨柑橘黄龙病防治

石门建全国最大“免疫”柑橘基地 橘苗脱毒进园

(来源:开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