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庆城县稀有乡土树种(皂角)育苗成效显著

2016年10月14日 09:04庆城县林业局李雪芳

中国园林网10月14日消息: 为了促进庆城县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大力发展特色种植,推进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该县林业技术工作站高级工程师党宏发和专业技术人员通过多方考察,在科技部门的支持下,于2015年开始实施本地稀有乡土树种—皂角育苗试验项目。项目实施的地点选择在三十里铺镇韩台行政村的川台地上。目前项目已经完成,苗木出苗整齐健壮,无病虫害,长势良好。

长势良好的皂角树苗

此试验项目从2015年3月份开始实施,购买种子,在整个项目实施过程中,该县林业技术工作站的项目参与人员通过多次反复探索、实验、成功地培育出了整齐健壮的皂角树苗,整个试验过程中对种子处理,催芽,播种,施肥整地,浇水越冬防护措施等都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对今后该县农户发展特色种植产业探索了一条出路。

截止目前,皂角苗圃地苗子高度为70-180cm,后季可出圃苗木6万株,本次实验项目共完成育苗4亩,亩产一级苗木0.4万株,2年生的苗木出苗率70%,一级苗达到80%。通过该项目的实施,为今后皂角育苗、大面积栽培皂角树提供了可靠技术保障和优质苗木,增加了林业产业发展新途径,激发了乡村群众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的积极性、主动性、自觉性。

推荐阅读:

优秀乡土树种流苏树应该怎样实现大发展?

连云港秋季绿化主打乡土树种

云南红河盆景艺术展启幕 乡土树种同台媲美唱主角

广西岑溪:大力发展乡土树种马尾松

(来源:庆城县林业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