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金鹰大厦前广场将“变身”立体式花园

2016年10月14日 09:41红网长沙童妙彭蓉 张姣

中国园林网10月14日消息:今晚,第十一届金鹰节将在湖南广电盛大开幕。昨天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湖南广电金鹰大厦前广场改造项目正在紧张作业:广场南面主体施工、基坑回填、室内砌体……

金鹰大厦前广场将“变身”立体式花园

“金鹰大厦前广场此前是一个面积4万平方米的停车场,改造后将会是一座集停车、休闲娱乐、餐饮、健身、人防为一体的立体式花园广场。”金鹰大厦前广场改造项目由中建五局总承包公司承建,该项目总工程师陈孟鸿介绍,项目地下3层均为车库,其中,地下一、二层后期部分将改造成集停车、餐饮、休闲娱乐、职工活动综合服务中心,并采用通高的形式,建筑层高10.4米。地面为城市花园式广场,包括足球场、喷泉和园林景观等。

此外,正在改造中的金鹰大厦前广场还单独设计了一个面积2000多平方米的下沉式露天广场,可以直接通往地下3层。“地面有起伏,更有层次感和设计感。”陈孟鸿说。

3002个车位将缓解湖南广电周边停车难问题

记者了解到,改造后的金鹰大厦前广场将有15个通道直接通往地下3层,并与湖南广电大楼连通。地下3层总建筑面积约10.8万平方米,预计车位为3002个。广场设有4个车辆出入口,分别设在围绕广场的会展路、广电路和安康路上,这也将在很大程度上缓解湖南广电周边交通压力和停车难的问题。

陈孟鸿介绍,该项目于2015年9月动工,目前,主体结构已完成80%,将在2017年下半年完工。今后,金鹰大厦前广场将成为休闲、娱乐、健身的好去处。

(来源:红网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