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明年“添绿”超2089万平 新区打造花园式城市

2016年10月14日 09:44天津北方网刘长海

中国园林网10月14日消息:记者昨日从新区政府获悉,根据新区刚刚出台的《2016-2017年度城市绿化建设工作实施意见》,新区将启动新一轮城市绿化建设。根据《意见》,新区将在明年底前,将推进郊野公园、街心公园、城市公园以及道路绿化建设,计划启动2089.17万平方米绿化建设工程,提高城市绿化率,打造花园式城市,让市民感觉到绿化给城市带来的生机与活力。

据了解,按照《意见》,2016-2017年,新区将继续推进北三河郊野公园、官港森林公园和独流减河郊野公园建设工程,总面积约200.39万平方米。同时,将新建街心公园5个,总面积约1.45万平方米,其中塘沽地区3个煤场拆迁后的街心公园,面积0.45万平方米;大港福欣园和法院西侧共2个街心公园,公园面积1万平方米。此外,新港公园、塘沽森林公园和塘沽河滨公园已成为新区百姓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新区将在此前提升的基础上,对这3个城市公园进行提升,面积约3.2万平方米,并对公园内破损设施进行维修。

“道路绿化工程依然是新区城市绿化建设的重点。2016-2017年度,新区将续建、新建和提升42项道路绿化工程,总面积601.41万平方米。”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说,主要围绕区内道路及入区主要通道重点实施八大工程,包括汉港公路绿化工程、中新天津生态城东堤路绿化工程、三河岛栈道周边景观提升工程、空港经济区经三路绿化工程、滨海高新区滨海站东南组团道路景观绿化工程、津港高速二期停车区及立交桥区绿化工程、津汉高速立交区绿化工程、中心商务区津沽一线绿化提升工程等。

道路绿化建设以大绿为主,体现层次感、厚重感、色彩感。栽植行道树乔木以胸径12厘米以上的国槐、白蜡等适合在新区生长的树种为主,其他绿地以栽植胸径6厘米以上的国槐、白蜡等适合在新区生长的树种为主,栽植灌木以金银木、金叶槐、太阳李、碧桃等耐盐碱品种为主,立交桥桥区绿化要乔灌木搭配,节点上可配置适量草花。

此外,新区还将新建设以墙体爬山虎为主的立体绿化11557延米,其中塘沽地区新建立体绿化5191延米,汉沽地区新建立体绿化2549延米,大港地区新建立体绿化3817延米,丰富绿化内涵。

推荐阅读:

广东:今年新增立体绿化20万平方米 立体绿化将成常态

广州将推广立体绿化建设

深圳:今年新增立体绿化20万平方米

深圳市建立强制和鼓励立体绿化制度

(来源:天津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