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前三季度新育造林苗木近2亿株

2016年10月14日 10:05中国绿色时报刘建波

中国园林网10月14日消息:截至9月底,福建全省新育造林苗木1.91亿株,其中大田苗1.34亿株、容器苗0.57亿株,可满足今冬明春全省造林绿化任务需要。

与往年相比,今年福建各地造林苗木培育工作有3个亮点:

一是树种更加多样化,苗木结构更加合理。今年规模化育苗树种为35种,其中阔叶树种26种,同时严格控制马尾松和桉树育苗量,马尾松育苗量同比减少37%,桉树同比减少36.5%,可满足造林树种结构调整用苗要求;

二是良种苗木比例大幅提高。充分发挥中央财政林木良种苗木培育补贴项目资金的调控作用,引导种苗生产企业多育良种苗木。今年,全省良种苗木生产量占主要造林树种苗木生产总量的比例达80%,较往年有大幅提高;

三是乡土阔叶树种育苗量持续增加。加大了优良乡土阔叶树种苗木培育力度,楠木、红豆树、香樟、枫香等20个乡土阔叶树种育苗量达0.8亿株,占全省总育苗量的43%。

推荐阅读:

福建沙县推进重点生态区位造林绿化

湖北建设长江经济带绿色生态廊道 两年造林726万亩

青海:大漠造林 形成一道壮观的绿色屏障

九江市全力做好造林绿化工作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