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西山森林公园将新增12处特色景观

2016年10月17日 09:16石家庄新闻网

中国园林网10月17日消息:目前,西山森林公园已启动基础设施完善工程,将在园内新建洞沟公园等12处特色景观节点,并进一步提高公园整体景观水平,为市民创造更为安全、便捷、人性化的休闲娱乐场所。

西山森林公园位于城市西南的封龙山麓,总面积6万亩,其中核心园区1.5万亩。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市园林局坚持“增绿色、添色彩、重水平、出品位”的原则,近期启动了西山森林公园基础设施完善工程,并将开展山场造林工程建设。

10月16日,记者进入公园后看到,园内主路两侧已挖好了不少树坑。据公园工作人员介绍,这里将栽植直径15厘米以上的大规格乔木,如油松、白皮松、柿子树等;园路两侧,也将增设凉亭,方便游人休憩纳凉。

据了解,园内的基础设施完善工程已于9月下旬全面展开,预计11月底前完成。目前,公园上山主路沿线绿化放线工作已全部完成;义务植树区地形平整工作已完成;园内双龙山景区1.3公里主路,沿线挡土墙的基础建设工作已经完成。

市园林局龙泉湖园林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基础设施完善工程结束后,公园8.5公里主路将被打造成一条绿色生态的“环山动脉”;新增洞沟公园、秋实园、景观长廊、主题浮雕墙等12处特色景观节点。

同时,11月下旬,山场造林工程将进场施工。该工程本着突出景观完整性、生态多样性、资源多功能性的原则,按照适地适树、垂直造林、细班混种的思想,通过采用育林板、鱼鳞坑、穴状整地等施工方式,利用两年时间,种植树木5.3万余株,完成造林8100余亩。

山场造林工程中,将充分利用山桃、山杏、连翘等,形成春花满山的景观;利用栾树、合欢、香花槐等,形成夏荫覆路;利用金叶榆、五角枫、柿子等打造五彩秋实;利用白皮松、油松、侧柏衬托冬季雪景,实现城市森林自然景观“步移景异、四时有别”的景观效果。

工程建设中,还将结合公园山场重要节点开展景观建设,并利用彩叶树种、丛生树种、多花灌木等,形成组团配置来营造特殊景观,提高山场特色景区观赏效果,进一步提升公园的整体景观水平,并在改善省会生态环境中发挥重要作用。

推荐阅读:

兰州七里河区加快提升两山绿化景观效果

荆州:已形成三条景观“绿带” 城市绿网逐渐拉开

常州人民公园:借助裸露树根 做成3幅景观

京冀将共建新机场临空经济区 打造大规模绿色生态景观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