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市实施5.3公里绿化景观整治 打造绿廊嵊张线

2016年10月17日 09:55浙江省交通运输厅

中国园林网10月17日消息:近日,嵊州市交通部门开始对嵊张线道路两侧进行绿化景观整治,该工程涉及投资1.7亿,系嵊州公路两侧绿化有史以来最大投资。嵊张线绿化景观整治工程力求将嵊张线改造成一条多彩、和谐、生态的“城市名片”之路。 

嵊张线是嵊州东侧门户的重要道路,连接了核心区城南、经济开发区城东、中心镇黄泽,是城市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工程位于嵊张线4K+800~10K+100(原仙黄公路至新旧嵊张线交界段),全长约5.3公里,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分为景观绿化和路基路面整治两部分,包括道路中分带及机非隔离带绿化提升、道路两侧15-30米绿化新建、破损水泥板块修复、非机动车道拼宽、新建自行车绿道、港湾式公交车停靠站、灯光设计等。总绿化改造面积约26万平方米,回填土方32万立方米。 

截至9月底,嵊张线绿化景观整治工程已完成全部前期工作,交通部门调用6名专职人员成立指挥部,专职负责该工程的监督管理工作。工程于10月初正式进场施工,采用逐段逐项开展的方式,即平整土地、绿化种植、公交站修建等同步落实,即能赶抓工程进度,又能在合适的季节天气赶种绿化,提高植被存活率。整个工程预计在12月中旬前全部完工。

推荐阅读:

新疆裕民县实施荒山绿化工程 建设绿色生态裕民

河南:今冬明春 绿化锁定“七大工程”

山东泰安市岱岳区下港镇新增绿化带2.9万平方米

十分钟进园 宝鸡园林绿化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来源:浙江省交通运输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