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道格海棠大苗行情好

2016年10月17日 11:07中国园林网邓运川

苗圃里的道格海棠

中国园林网10月17日消息:特约记者 邓运川报道 近日,记者在山东东营市六户镇采访时了解到,当地生产的道格海棠行情非常好。六户镇苗木种植大户邱炳国告诉记者,他最近接了两个单,总量在5000株以上,所销售的苗子规格地径都在10厘米以上。

据了解,目前,在东营市,地径11厘米、12厘米的道格海棠上车价分别为700元、1000元。据苗木经纪人郭明鹏介绍,目前的价格虽然不如前两年的价格高,但还是有利润的。“目前,北美海棠和其他苗木是一样的,也是小苗多,大苗少。道格海棠是北美海棠中的佼佼者,虽然花不艳丽,但素洁淡雅,最具观赏价值的是它黄、红相间的果实,不仅量大,而且经冬不落。”邱炳国说,目前道格海棠大苗的存圃量比较少,他的苗子不仅在本省销售,还销售到北京、天津、西安等地,主要用于别墅区、小区绿化和公园绿化。

“六户镇这里的道格海棠具有四大特点。一是规格大,种上就能出效果。二是规模大,和其他苗圃不同,这里大规格苗子比较多,买上几千株都没问题,不用东家、西家地去凑。三是品质好,定干高度适宜,冠形优美,可谓上品。四是价格合理,老板手里有好苗子也不任性,很识时务。”西安苗木采购商张宇说,他走了不少地方,像这样大规模,高品质的北美海棠还是头一家。他感慨地说,在任何阶段,精心养苗,把苗子养好,才是硬道理。

邱炳国介绍,在几年前他就看到了苗市低谷的苗头,便及时调整了种植结构,主动瘦身,稀苗定植,给苗子了充足的生长空间。“我的这些苗子定植时地径只有2厘米,4年时间就涨到了12厘米。这与较大的株行距和精细管理是密不可分的。”邱炳国说,要想在苗木产业上稳健发展,必须要按科学规律办事,精品大苗在任何时候不愁销路。

推荐阅读:

河北遵化:圣诞果海棠迎来好行情

冀中地区:小规格西府海棠价格将低价盘桓

河北怀来:八棱海棠种子价格将上涨

河北献县:精品‘绚丽’海棠卖得俏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