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主城区790处照明暗区装上路灯

2016年10月17日 12:44湘潭日报王群欢

中国园林网10月17日消息:“装上路灯就好了,以后再也不用摸黑出门,担惊受怕了!”“如今政府真好,免费给我们装路灯!”……10月13日下午,当市城管局灯饰部门的施工人员在岳塘区五里堆街道板塘社区安装路灯时,不少过往居民为政府的实事点赞。正在安装路灯的现场负责人马四德告诉我们,板塘社区育才路的路灯安装后,今年“消除城市照明暗区790处”的民生实事任务就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随着湘潭城区面积不断扩大,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以及一些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和破产改制企业职工居住区,存在很多照明暗区。为保障市民夜间出行安全,切实解决城市暗区夜间照明的老大难问题,今年,市政府确定了“消除城市照明暗区790处”的民生实事,由市灯饰管理处负责。  
 

为保证新安装的路灯发挥最大效用,从今年3月份开始,市灯饰管理处派出专业技术人员走街串巷,进行现场勘察,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当地社区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并根据群众的实际诉求,编制了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按照方案,他们为雨湖区10个街道42个社区、岳塘区11个街道39个社区共安装路灯790盏。  
 

“为让城市暗区的路灯早日亮起来,施工人员加班加点赶进度,国庆长假我们也没有休息一天。”市城管局灯饰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2016年度“消除城市照明暗区790处”的路灯安装工程原定11月底前竣工,现已提前一个半月完成。

推荐阅读:

江西南昌:湾里区推行路灯“实名制”管理

江西南昌:洪城路路灯改造完工全新亮相

江西九江城南社区:牵头解决路灯问题

天津:12盏路灯集体失明

(来源:湘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