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雕塑展·中国上海”在沪开幕

2016年10月17日 12:57新华网杨浦东

中国园林网10月17日消息:10月16日,“2016国际雕塑展·中国上海”在M50艺术创意园区开幕,将展出到11月11日结束。

据介绍,本次展览”以推进上海市“公共艺术与城市发展”为方向,探讨公共文化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和提升生活品质的影响,并运用当代艺术的介入提升城市空间整体的文化品质,通过世界各地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使公共艺术与民众所在的公共空间相融合,成为城市独有的文化背景与人文环境的共生佳境。

据悉,参展艺术家中包括曾担任英国皇家学院院长、欧洲最具盛名的雕塑家之一的Phillip King和其他来自英国、美国、日本、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12位艺术家。其中既有世界级公共艺术大师的加盟,也有世界当代公共雕塑艺术领域的名家和新锐。

本次展览还将举办公共艺术与城市空间、城区规划、社区治理、城市更新等专场讨论。公众既可近距离接触艺术家的作品,也能聆听艺术家们研究公共文化在城市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探讨公共文化对于推动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有助于提升公共艺术的公众参与度,共同打造上海的国际化艺术文化氛围。

推荐阅读:

精品云集 74件雕塑196幅国画作品参展

河北保定:耕耘广场雕塑再添城市一景

广东湛江:3组花岗岩雕塑扮靓赤坎风情街

我国最高詹天佑雕塑落户哈尔滨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