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实施六大造林工程助力“美丽邱县”建设

2016年10月18日 08:56邯郸市人民政府

中国园林网10月18日消息:今冬,邱县按照“县城、乡村统筹,林、果发展并重”的原则,以持续不断增绿量、提美感、出景观、富民生为目标,结合10月10日上午县政府主要领导调研全县秋冬季植树造林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和近期开展的林业普查工作,拟定了《2016年秋冬季造林实施方案》。在《方案》中,明确提出以大广高速、邯临路提档升级为重点, 统筹实施村庄绿化、道路绿化、地下水超采区绿化、河渠绿化、经济林基地建设、县城绿化等六大造林工程,全县安排造林7000亩,植树50万株。

一、村庄绿化。以“空心村”治理为抓手,重点完善提高美丽乡村建设方案安排的59个重点村,每个乡镇至少建成一个精品村,其它各村建成达标村。

二、道路绿化。按照“多效兼顾、绿美并举”的原则,对大广高速、邯临路绿化带进行全面高标准补植,补植树种、规格与现有树木一致。

三、河渠绿化。按照生态、经济、景观兼顾的原则,重点对老沙河、沙东干、孙楼渠、山根渠、合义渠、波留固渠、宋八疃渠等河渠两岸进行全面绿化。

四、地下水超采区绿化。按照《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试点方案》要求,结合该县种植特点,因地制宜,集中连片种植抗旱、节水且有一定经济效益的乡土树种。

五、经济林基地建设。结合我县林农种植特色,因地制宜,大力发展优质苹果、梨、桃、葡萄等名、特、新、优果品,建设特色示范园和体闲采摘园。

六、县城绿化。完善提高县城周边生态屏障,拓展县城居民的生活、休闲空间,高标准抓好县城街道、公园小品、单位庭院及居住区绿化,对于东区、开发区等区域内储备地、空闲地等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实现空地全绿化。

推荐阅读:

那坡县超额完成今年植树造林绿化任务

福建宁德:上半年已完成植树造林14余万亩

湖北荆州:未来两年将植树造林127万亩

海南:植树造林绿化宝岛 旅游业和农业融合发展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