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东营区实施园林绿化项目26个 总面积675万平方米

2016年10月18日 09:11齐鲁网左振平

中国园林网10月18日消息:东营市东营区按照“一年见成效、两年出精品、三年大改观”的目标,扎实开展“城市生态环境建设年”活动,科学推进城市绿化美化,让绿色成为城市底色。

耿井片区(菏泽路)道路绿化工程项目是今年东营区实施的重点城建项目。项目位于菏泽路,西起太行山路东至西一路,全长约900米,主要是对道路两侧空地及隔离带进行绿化,总绿化面积约58000平方米。同样是东营区今年重点城建项目的新区南侧临时绿地建设改造工程也在紧张有序推进中,项目绿化总面积15.5万平方,预计投资2500万元,包括新区南侧临时绿地和周边春夏秋冬四季园的改造提升,致力于打造一个兼顾活力健身场地和舒适空间的中心绿地,为周边居民提供一处可憩、可游、可观的活力空间。

东营区绿化建设的持续开展、绿量和植物种类的不断增加, 推动了城市绿化景观和生态发展水平逐步提高。2016年,东营区共实施园林绿化项目26个,绿化总面积675万平方米,计划投资16亿元,重点对西一路、西二路、天目山路等重要路段及新区、公园和街头游园进行绿化建设或高标准提升。截至目前,天目山路绿化工程、国际交流中心景观绿化工程、胜利花苑片区道路绿化工程等已经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其他项目正有序推进。一系列生态绿化工程的实施,有效改善中心城区城市生态环境。

推荐阅读:

城市绿化多种树

城市绿化:铺草坪和种树二者应当结合起来

福建:城市绿化 还要更接地气

海南:海口“花太香”引市民争议 城市绿化如何更美好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