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解放区:石材市场换新颜

2016年10月18日 09:39焦作新闻网岳静

中国园林网10月18日消息:“过去,这里人行道旁堆满了各种各样的石料,不仅影响行人通行,而且露天打磨石料时粉尘飞扬,严重污染空气。”昨日,家住解放区西王褚石材市场附近的李先生告诉记者。

随着我市“污染围城”集中整治工作的深入开展,如今西王褚石材市场的占道经营现象不见了,石材店都进入市场内规范经营,各类堆料统一放置在堆料区,石材加工全部在室内加工区进行,粉尘污染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另外,这里的门店还统一更新了门店招牌,并对外墙进行美化,使整个市场面貌焕然一新。

据了解,解放区西王褚石材市场建于2005年,占地约6.5亩。解放区将该市场作为“堆料围城”整治示范点,进行重点治理,限定时间、明确标准,将市场北部规划为1500平方米的石料加工区,将市场南部规划为1200平方米的商品展示区,将市场西部规划为1000平方米的石料堆放区,并在市场西北角建成3个污水沉淀池。目前,该市场整治任务已经全部完成,各类堆料均集中堆放,市场内路面全部硬化,商品展示区已经投入使用。同时,解放区还帮助该市场建立健全卫生管理制度、堆料管理制度、加工区管理制度,并明确由王褚街道西王褚村督导制度落实,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下一步,解放区将继续对辖区52个“堆料围城”整治点进行不间断巡查,防止问题反弹;对整治完毕的闲置场地易绿化则绿化、易硬化则硬化,力争打破治理—反弹—再治理—再反弹的怪圈。

推荐阅读:

第十三届中国(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将于明天召开

兰州:藏身居民区制污六年无证石材厂终被叫停

云浮石材产业的危机和出路

回顾福建石材封矿的这几年 企业逆境求生

(来源:焦作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