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古田凤埔:承诺上墙 路灯亮了

2016年10月18日 10:42闽东日报雷玉 丽吴涧

中国园林网10月18日消息:“现在有了这六十盏亮闪闪的路灯,晚上在村里走夜路就安全许多了。”在古田县凤埔乡福全村,村里的老人张务妹看到笔者到来,兴奋地说起,“这多亏乡里推行‘承诺墙’制度,大伙看一眼就知道村里要做什么、谁负责做、做得怎么样,还可以监督村两委的工作,希望这个方法能够一直持续下去。”

针对村里没有路灯、晚上行走非常不安全、群众希望村两委能够解决好路灯问题的需求,村党支部及时召开村民代表大会,确定了在道路两旁安装60盏路灯的项目。为了推动路灯安装项目能够顺利推进,党支部就在“承诺墙”上把该项目列为8月份为民办实事项目,明确了项目的完成时间与项目责任人,以便群众监督。经过二个月的努力,该项目圆满竣工并投入使用,消除了村民走夜路不安全隐患。

今年5月以来,古田县凤埔乡纪委积极创新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在全乡各村推行了党支部“承诺墙”工作机制,将党支部为民办实事的承诺写在墙上,接受群众监督,项目成果让群众评议。

凤埔乡纪委负责人介绍,通过“承诺墙”这一形式,村里在实施每个项目事前都得征求民意,实施项目过程中有具体负责人、完成情况及村民监督评议等内容,当项目结束后,随机抽取5名村民进行民主评议,目的就是让党支部切实将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同时也更好地让党员群众监督责任落实,形成“承诺上墙,责任到人,监督到位”的工作氛围。

推荐阅读:

潍坊高新区15条道路9个路口实施亮化 路灯全覆盖

湖南双峰县首次引进风光互补路灯项目

湘潭主城区790处照明暗区装上路灯

江西南昌:湾里区推行路灯“实名制”管理

(来源:闽东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