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绿道亮相全球人居大会

2016年10月19日 15:59楚天金报汪洋

中国园林网10月19日消息:当地时间10月17日,第三次联合国住房和城市可持续发展大会(简称“全球人居大会”)在厄瓜多尔首都基多开幕,约5万人出席峰会。当天下午举办的“中国城市公共空间发展计划”主题论坛上,来自武汉的设计团队详细推介东湖绿道示范项目。

根据第三次全球人居大会安排,武汉市土地利用和城市空间规划研究中心承办“中国城市公共空间发展计划”专题论坛,东湖绿道项目主创人员在论坛上作15分钟演讲和问答。

全长28.7公里的武汉东湖绿道将在年底建成。根据设计,分为湖中道、湖山道、磨山道和郊野道4条主题绿道,大部分路段将按世界级标准建设,可承接国际环湖自行车比赛,目前全线贯通,雏形初现,正在进行自行车道、人行道铺装等。未来,大东湖片区将建成全长124公里的绿道,由4条63.5公里主干线、9条22.5公里次干线,以及若干条支线组成,打造“世界级绿道”。

联合国人居署高级人居官员布鲁诺·德肯说,东湖是中国最大的城中湖,武汉用绿道的形式,将这一城市最大公共空间还之于民非常重要。其他城市也有湖区,武汉提供了示范。

与会人员认为,东湖绿道在规划开始阶段就将公众咨询和参与纳入其中;放弃门票收入,敞开大学校园,形成真正的开放空间;禁止机动车通行,以多种低碳公共交通为主,鼓励绿色出行等,诸多理念和措施都很先进,具有推广价值。

推荐阅读:

到2020年浙江要建成“万里绿道网”

浙江将建成万里绿道网 9条绿道将杭州景点连一起

湖北武汉:东湖绿道雏形初现

三亚申请国家湿地公园城市 将串连湿地绿道公园

(来源:楚天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