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玉园工程项目:植物配置有特色

2016年10月20日 09:10中国园林网段世平/文 何光群/摄

入口绿化

项目人员给参观人员讲解项目概况

养护人员在护理喷泉设施

绿植丰富,园路蜿蜒

瑞安玉园工程项目植物配置有特色

参观人员在认真听取项目人员讲解

植物配置色彩搭配很清新明朗

参观人员在抓拍

园林植物配置绿色基调很突出

漫步在园林小径,宛如走进一片绿色的人工森林

瑞安玉园项目园林植物配置亮点纷呈

中国园林网10月20日消息:在元成集团公司总部的精心组织下,子公司部分员工于10月14日前往温州参观考察了所承建工程项目,实现了设计与施工的近距离对话。其中所参观工程项目之一瑞安.玉园工程项目在园林植物配置方面颇有亮点,赢得了现场参观人员的一致好评。

首先,在所使用植物的种类和数量方面极其丰富,一些常规的树种香樟、桂花、樱花、玉兰、大叶黄杨、红叶石栏,不一而足,都到了充分运用;在营造花境植物方面运用更是多样,十大功劳、八仙花、铁树等都被点缀在灌木丛中;鸡爪槭、红枫等彩叶树种也得到合理布置,使得绿化景观色彩效果更加多样;除此之外,观果观叶树种柚子树也被巧妙地加以使用,使得绿化层次上更加丰富。其次,在植物配置方面极具层次感,从草坪到灌木再到乔木,植物的高度差非常适宜,显得错落有致。最后,从色彩搭配方面看,绿色基调格外突出,放眼望去,满眼尽绿,但绿得富于变化,浅绿、黄绿、深绿还有夹杂中间的几许紫红,绿化色彩整体性效果很突出,也很明朗,点缀色彩运用得也是恰到好处。

漫步在蜿蜒的园路小径,犹如走进了一片绿意盎然的人工森林。该项目在园林植物配置方面做得很有特色。这也充分体现了元成园林精耕不息,矢志不渝打造每一个精品工程的企业精神、工匠精神。

推荐阅读:

烟台园林工人“大比武”

台风后海口园林绿化景观迅速恢复

厦门:园林绿化重建提升方案出炉 重点项目投资近10亿

福建莆田市着力改造提升市区主干道园林绿化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