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汉生态:内生外延发新枝 公私合作引时势

2016年10月21日 11:06西南证券

中国园林网10月21日消息:

事件:2016年10月14日,公司发布2016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55%-75%,盈利区间26769万元-30223万元;第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00%-130%,盈利区间10501万元-12076万元。

城镇化进程持续推进,市政园林市场具备持续增长潜力。我国城镇化进程的深入带来了市政基础配套设施的持续建设需求。作为市政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市政园林建设越来越受到重视。公司长期深耕市政园林设计与施工领域,我们看好城镇化背景下公司主业长期持续增长。

收购星河园林和山艺园林,拓展地产园林业务,完善全国产业布局。公司于2015年10月收购以地产园林为主业的星河园林公司,2016年2月起并表,为公司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增长贡献了可观的利润。另外公司还收购了山艺园林,整合其高水平的施工团队,提高了公司在园林施工领域的技术实力。

外延并购,成立产业基金,强势挺进环保及生态旅游领域。公司先后收购了环发环保及盖雅环境两家环保企业,并参与成立了产业投资公司,开辟环保及水处理领域新业务。2016年前8个月公司环保类项目订单达到16亿元,占新签单额的26.2%。另外公司对幸福天下进行了增资,是公司在旅游运营产业中的有益尝试。今年上半年公司在旅游产业类订单达16亿,我们看好生态旅游相关领域的建设将成为公司未来业务增长的新看点。

PPP模式与园林、环保、旅游天然相洽,政策推动订单落地,公司驭时势实现订单爆发式增长。2016年是PPP项目的落地大年,PPP项目模式本身与市政基础建设项目相洽,财政部PPP中心入库项目中相关项目占19.2%。公司抓住时机,承接了大量PPP订单,上半年公司新签71.8亿元订单中PPP项目金额超38亿元,占总签单金额的63%。我们预计随着更多PPP项目的落地,公司订单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6-2018年EPS分别为0.36元、0.48元和0.62元,对应PE分别为36倍、27倍和21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PPP项目的回款风险,公司承接项目激增带来的资金流动性风险,外延不及预期以及收购标的业绩不达预期的风险。

(来源:西南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