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雕塑公园再添文化靓景

2016年10月21日 11:11长春日报毕馨月

中国园林网10月21日消息:20日,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又添一道文化靓景——由我国著名雕塑家、画家魏小明,吉林中东集团和长春市规划局共同筹建的魏小明艺术馆在这里揭幕。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曾成钢,市委常委、副市长王路出席活动。

魏小明出生于1957年,现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留学于奥地利等国,并在欧洲多地举办过艺术展览。坐落于长春世界雕塑公园西北角的魏小明艺术馆,历时3年打造,建筑面积3500平方米,馆内藏有魏小明创作的雕塑作品、绘画作品近400件,是目前国内外收藏魏小明作品最全的专门艺术馆。

王路在致辞中首先表达了对魏小明的感谢之情,同时表示,魏小明艺术馆落户长春世界雕塑公园,不仅标志着长春良好的城市雕塑文化品质和氛围得到了艺术家们的高度认可,也必将吸引更多国内外雕塑艺术家的精品佳作落户长春。这一模式也开创了政府提供展示平台、艺术家捐赠作品、企业家出资收藏,多方共建共享的多元化城市雕塑文化建设新模式,必将激发长春城市文化建设的新活力。

推荐阅读:

中国(长沙)雕塑文化艺术节闭幕

安徽省无为襄安中学举行陶行知雕塑落成典礼

“中国姿态·第四届中国雕塑大展”今日开幕

十国使节来长沙参观雕塑文化艺术节

(来源:长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