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180处森林公园成旅游“新宠”

2016年10月24日 08:59江西日报刘芝毅

中国园林网10月24日消息:近日,从省林木种苗和国有林场管理局了解到,2015年,全省森林公园共接待游客6226.6万人次,森林旅游收入达79.34亿元,为社会提供就业人数达35536人,支持贫困人口扶贫2000余户。今年国庆期间,我省180处森林公园接待游客达682万人次,旅游收入11.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游客人数增长16.42%,旅游收入增长7.1%。

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对森林风景资源保护和森林旅游发展极为重视,为积极推进森林公园建设和森林旅游发展,省林业厅决定从2016年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省级示范森林公园创建活动,对被评选为“江西省省级示范森林公园”的给予一次性30万至50万元奖补资金。近日,省森林公园管理办公室发布消息称,2016年度“江西风景独好·森林旅游”年票已正式发行,此次发行的森林旅游年票,共有58个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森林旅游点加盟,其中包括武功山、龙虎山、鄱阳湖等知名景点。

由于各种鼓励政策到位,我省各地创建森林公园积极性高,省林业厅的数据显示,目前全省建立的森林公园180处,其中国家级46处、省级121处。

推荐阅读:

森林旅游需念好“生态经”

2016中国森林旅游节举行

2016中国森林旅游节在吉林长白山开幕

安吉获“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县”

(来源:江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