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吉安:景观花被搬走 花坛变垃圾箱

2016年10月24日 09:44井冈山报颜茜

花坛变垃圾箱

中国园林网10月24日消息:近日,市民李先生向记者反映,吉安市中心文山步行街上用以美化城市、装扮环境的景观花坛,已经快变成垃圾箱了,而且花坛中的盆栽很多都被人搬走。  

10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文山步行街,只见街道两旁大约80余个景观花坛几乎都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有的花坛里盆栽零星摆放,更有的盆栽早已不见踪影,花坛也被人当成垃圾箱,被丢了很多生活垃圾、烟头等。整条路上,只有大约一半的景观盆栽还摆放完好。  

附近一个店主李丽说:“刚开始,景观花坛中摆放的盆栽把这条路装扮得十分漂亮,但是现在环境越来越差了。”另一家商店老板告诉记者,有些人边走随手就将垃圾扔到花坛中,“垃圾桶就在旁边,怎么就非要扔花坛里?环境卫生不好也影响生意。”负责清扫该路段的环卫工人说,当他看到有人往花坛内扔垃圾时,就会上前阻止,但效果不大。路过的市民王先生也表示,以前树桩箱刚装好的时候,景色怡人,市民来逛街都心旷神怡,但是现在,都变成垃圾箱了,观感很不好。”  

环境保护,需要我们每个公民,从身边事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树立人人都是环保主人翁的意识,主动参与到环保事业中来。

推荐阅读:

湖北江口:添万余个环保垃圾箱

街头垃圾箱每到傍晚就起火 该情况持续了好几年

河北莲池区环卫局更换新分类垃圾箱

郑州嵩山路10个垃圾箱一夜之间恶意被烧

 (来源:井冈山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