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万亩公益林有了保险

2016年10月24日 09:47西部在线李杰

中国园林网10月24日消息:“农民总觉得为公益林买保险没必要,可是得知身边有人没有投保,遭受惨重的经济损失,我们才发现林业保险确实管用。今年我们街道为辖区的1万余亩公益林全部买了林业保险。”提起林业保险,湖滨区崖底街道农办的一位负责人深有感触。

为增强群众抵抗风险和自然灾害后恢复生产的能力,落实这项惠及民生的林业惠农政策,近期,崖底街道精心部署,强化措施,扎实做好2016年政策性公益林保险工作,为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提供有力保障。

该街道强化宣传服务,在辖区各村张贴宣传标语20余条,悬挂横幅12条,利用LED电子屏、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工作人员积极走村入户宣传林业保险的主要内容、责任范围、赔偿标准和流程等,充分发挥实例的引导作用,逐步提高农户对林业保险支农惠农政策的认识,增强农户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参保意识。

该街道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对辖区林地发生的病虫害及森林火灾情况及时上报,并向保险公司提供辖区内灾害发生、损失情况等相关信息,确保公益林保险工作顺利开展。目前,该街道辖区共有公益林面积10241亩,根据上级林业部门的要求,该街道联合平安保险公司与7个涉农村、35家造林大户签订了林业保险合同,并在辖区各村公示栏张榜公示投保清单。

据了解,该街道辖区公益林全部有了保险“身份”,这有助于保护辖区林业资源,降低林农经营风险,保障生态安全,促进林业持续健康发展。

推荐阅读:

黑龙江:加快由林业大省向林业强省跨越

广西:天峨生态林业建设 推动绿色发展

广西天峨狠抓林业惠农资金监管

四川达州基层林业站实现全覆盖

(来源:西部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