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垦利区将新建米荷湾湿地公园

2016年10月24日 11:34齐鲁网

中国园林网10月24日消息:记者从东营市林业局获悉:东营市垦利区将新建一处米荷湾湿地公园,加强对湿地资源的保护与恢复。

该湿地公园位于垦利城区以北的垦利街道,是东营三点组团式中心城市的北支点;荣乌高速、东青高速和永莘路、永馆路等交通干线穿境而过,区位优势明显。湿地公园规划区以双河干渠、米荷湾为主体,包括周边坑塘和绿化带。规划区北起双河干渠,南至七村,规划总面积为44.9公顷。其中现状湿地总面积15公顷,湿地率33.4%。

垦利米荷湾湿地公园的建设,是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生态文明、传承湿地文化的具体实践,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维护米荷湾湿地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和稳定性,有效改善和恢复米荷湾湿地生态功能。

推荐阅读:

温州三垟城市湿地公园开启六大攻坚行动

三亚将申报东河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

南宁西津国家湿地公园 谁保护谁受益

三亚:东岸湿地公园倒伏树木不到1%

(来源: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