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道滘:年花进入培育期 花农“灯光”控花期

2016年10月24日 13:45东莞阳光网叶丽娟 叶志坚

中国园林网10月24日消息:虽然距离农历新年还有3个月左右,但是近段时间秋高气爽,应节的年花已经进入了培育期,百合、菊花等已长出了新苗,为了让年花在春节期间开花,花农用“灯光”控花期。

在道滘镇大岭丫村道旁的一个花场,百合、菊花整齐排开,花苗长势良好,长有10公分高。记者在现场看到,花农正在忙碌着为种下半个月不到的百合花苗做护理。

2017年的春节比往年提前,再加上吸取往年的经验,花农从今年的7月开始,已经着手菊花的培育,共有5亩。如今阳光充足,是菊花生长的最好时期。花农介绍,为了确保菊花有好的收成,在培育上要很讲究,每天早晚对菊花进行浇水,十天施肥一次,经常除草。此外,目前已开始为菊花挂上灯泡,目的在于控制光照时间,促进花芽分化,保证年花能在春节准时上市。

花农:“一般计算到多少天了,就把灯停下来,就会开花,一般黄菊75天,杂花是63天,60多天左右。”

年花种植最依赖天气,花农期望接下来这些日子天气晴好,能赶在腊月开花,有个好收成。

花农:“如果后期天气冷,停了灯冷的话,就控制不到,要看天气。”

推荐阅读:

宁波培育出两种新苗木芳名:绯虹、粉黛

福建:大型景观树培育成规模

十月赏樱花 青岛黄岛区花农六年培育出新品种

山东黄岛:十月赏樱花 花农六年培育出新品种

(来源:东莞阳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