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新华东路新装护栏一周之内被拆三次

2016年10月25日 10:00南阳晚报徐蕾 杨玚

中国园林网10月25日消息:城区新华路东段,行人随意横穿马路、车辆随意掉头经常造成交通拥堵。从10月17日开始,南阳交通管理支队在城区新华路东段新安装了隔离护栏。可从10月20日开始,连续3天出现人为拆除护栏现象。

昨天上午,在新华路商场天桥东侧,一段3米长的护栏被拆开一个大口子,不断有行人及非机动车从开口处穿行,这里正是坡道,往来车速都较快,过往机动车均未发现这里被拆了一个口子,突然从缺口处冲出来的电动车或行人往往让车辆紧急刹车,险象环生。  市交通管理支队一大队交警接到群众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将这段护栏重新封上。民警告诉记者,一些市民嫌安装护栏后过马路不方便强行拆掉,这已是10月17日新护栏安装上以来第三次被拆。“其实从这里往东再走100多米有一处专设的人行道,安装有警示车辆慢行标志,有斑马线,或者往西再走几十米就是天桥十字路口,都比拆护栏过马路安全得多。”民警无奈地说。

警方提醒:交通护栏属于公共交通设施,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设置、移动、占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七款规定:对故意损毁、移动、涂改交通设施,造成危害后果,尚未构成犯罪的,处理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

推荐阅读:

四川:新建农村公路护栏6261公里

台风“海马”来袭 潮州狂风暴雨护栏倒地

重庆渝中区:花槽式护栏美化街道

哈市友谊西路公交车专用道增设隔离护栏

(来源:南阳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