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太谷:高接胶东卫矛球销售形势好

2016年10月25日 10:04中国园林网邓运川

中国园林网10月25日消息:特约记者 邓运川报道 近日,记者在山西太谷县进行采访时了解到,当地生产的高接胶东卫矛球销售形势不错。在小白乡王村腾杰苗圃里,记者见到,十几个工人正在热火朝天地起挖着高接胶东卫矛球。腾杰苗圃总经理,太谷知名苗木经纪人高腾杰介绍说,最近一个阶段,他天天在走高接胶东卫矛球,总量已经超过1万株。

据了解,目前地径3厘米、4厘米的高接胶东卫矛球上车价分别为35元、50元。“我们这儿生产的高接胶东卫矛球品相都非常好,干高80厘米,冠径都在100厘米以上。主要用于小区绿化和公路隔离带绿化。”高腾杰说。

与记者一起考察太谷苗木产业的河北知名苗木经纪人张家超在仔细察看了高接胶东卫矛球的长势后,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太谷的苗子确实不错,整齐度高,而且品相好,还有规模。他建议,要继续扩大种植规模,满足市场的需求。“目前丝棉木的量已经很大了,有潜在风险,将其嫁接成高接胶东卫矛球,无疑是走向了异质化竞争的路,是应对苗市低谷的一个有效举措。”张家超说。

据了解,目前山西市场高接胶东卫矛球的需求量比较大,苗圃的存圃量不足,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一些从业者认为,在明春,高接胶东卫矛球的价格或将上涨,上涨幅度不低于10%。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