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花企举办多肉展 价格百元内尤为受宠

2016年10月25日 10:25中国园林网柏斌

千姿百态的多肉植物吸人眼球

中国园林网10月25日消息:记者柏斌报道 由昆明真善美兰业有限公司举办的多肉植物展目前正在热展,共展出包括300多个珍稀罕见品种在内的多肉植物1000多个品种20多万盆(株)。

记者日前在该公司前院看到,3000多平方米的室外展区展示展销的近20万盆(株)‘吉娃娃’、‘乌鸦座’、‘猎户座’等盆栽多肉植物摆放整齐,每个品种片区醒目的黄色标示牌上都写个品种名称和价格。而在1000平方米的室内展区,齐腰高的货架上千姿百态的多肉植物品种繁多,形态别致,除了价格为单头8元、群生16元的‘红爪’和单头10元、群生25元的‘静夜’等价廉物美的普货品种外,上百元的群生‘白姬莲’、‘宝莉安娜’等亦不在少数,而珍稀罕见品种标出的价格更是高达1500元至4500元不等,其中一盆出锦‘奶酪’的标价为1600元。该公司总经理严春新告诉记者:“这些品种之所以价格高主要是品种新颖,带锦,其是数量极少。”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尽管展示的多肉植物品种繁多,展区内参观的游客络绎不绝,但价格在百元以内的多肉植物尤为受宠,成为市民们的首选。一位昆明市民告诉记者:“我养植多肉植物已经三年了,有40多个品种,但价格太高的品种还是不敢轻易购买,担心养死。”

据了解,位于昆明嵩明县云南省花卉示范园区的该公司是一家以多肉植物、彩色马蹄莲和红掌为主的盆花生产企业,也是昆明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自2015年投入多肉植物生产以来,凭借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和良好的设施条件及前瞻性的市场规划,目前已引进300多个多肉植物品种进行商业化生产,年产各类多肉植物200多万盆,产品以其品种、色彩丰富,萌态可爱而畅销。

严春新告诉记者:“首次举办的这次多肉植物展自开展以来已接待参观游客和市民达4万多人次,展区现场成交额达40多万元。”

推荐阅读:

昆明多肉植物普货价格下跌明显

奇特多肉植物银蚕吸人眼球

80株多肉植物德国“偷渡”入境被陕西邮检办截获

多肉植物一天变黑腐烂 休眠期浇水易引起真菌感染

(来源:中国园林网)